空巢老鹅

只不过是我自己的意难平罢辽

写给《七年》的长评

给我爱滴从辰老师@_從辰



今晚终于完成了项目的所有对接,交了辞职信,喜滋滋地坐上了回家的末班公交。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契机来写鸽了辰太大半个月的长评,第一次写,有点小紧张,语言匮乏,只能走真情实感路线了,希望不会太糟糕_(:з)∠)_

 


ro在我心里一直是细腻敏感、温柔多情的模样,乖巧的笑容里面又带着一点狡黠,永远地纯真赤诚像个少年。

 

辰太笔下的颐真真的太好了,体贴懂得拿捏轻重,偶尔任性撒撒娇,眼角眉梢都是小得意,像个长不大小孩儿。原文里面说的,可恶归可恶,也真的挺可爱的。乍看是个柔软地像片云的人,但在感情上其实是个很固执的人呀。

 

宋京浩有点大男子主义,神经大条反应迟钝,在看开头的时候简直想一锤子敲醒这个大猪蹄子,好在醒悟时还不算晚。

 

我总是固执地认为从来没有本该天生一对,心里忍不住偷偷想或许ro和rek小天使会更般配些,如果当时候他们两个能坚持一下,勇敢一些,对彼此的负担感少一点,可能就没有宋京浩什么事情了。但是错过了也就这么错过了,让久别重逢也显得有些多余,大概只有努力活成彼此希望的样子,才能稍稍减轻一点遗憾,然后微笑挥别过往,从故人的青春功成身退(来自从辰老师的金句)。

 

而Smebbber不过是像寻常小打小闹的小情侣,偶尔矫情,会因为生活的琐碎吵架,明明细想就会有无数个花式BE的可能,但其实只要很小的一件事情就能轻易获得满足,握手言和重归于好。感谢辰太的心慈手软,给我们带来这个属于宋京浩和金颐真的温情脉脉的故事。在彼此最艰难的青春岁月相互扶持,经历了兜兜转转的迷惘之后,结局竟还能白头偕老真是一件太幸运的事情了。

 

《七年》的另一条线里面的kurilla真的赚走我不少眼泪,针针见血,字字揪心。姜范现也不过是想要平淡稳定的爱情,但是花心大萝卜李书行却没有办法给他这份安全感。与其委曲求全,倒不如背对奔向美好的未来,是对双方的一种成全。无所谓遗憾与否了,因为爱情有时就像是一部电视剧,五十集的电视剧前49集女主都在和男主腻歪,最后一集横空杀出一个男配,女主和他相亲相爱白首到老。对于别人来说,男二就是男二。对女主角来说,那才是和她共度余生的人。

 

“求你在天上保佑他,保佑他永远幸福快乐。”


是呢,你一定要快快乐乐的,我也会快快乐乐的。


真的是一个会让人在夜晚无数次真情实感的故事,太太太爱辰太了TAT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