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鹅

只不过是我自己的意难平罢辽

【高校拟人】小阳春(END)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坚持不懈给我航凑cp差点把国防七子排列组合写了个遍´_>`

 

梗有点老旧了,因为拖延症它一直只是深深存在于我的脑海里……

 

=========

 

一月末,大部分高校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终于开始放假,学院路上的小伙伴成群结队欢喜相邀宇宙中心五道口,酒足饭饱后就扎堆唱K。

 

清华北大演唱曲目永远都有那首《好心分手》,北影民大一时兴起就会给他俩伴舞,北林农大则像封建大家长一样,满脸慈爱地在一旁看热闹,随手剥了瓜子壳儿相互投喂。

 

喝高了的北科举起啤酒杯高喊:“来,为我们可怜的还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约自习的北理同志敬一杯!

 

一般最后收拾残局的都是北航这样的单身狗,把喝得东倒西歪的他们平安送出大门,然后等着服务员来结账。往年还有个北理搭把手,今年他光荣成为北京唯一一所二月放假的高校,别人已经灯红酒绿,他还在苦逼自习。

 

北航有时不会马上结账,钻个系统的空子,掐着点儿点一首《单身情歌》,到时间后便会循环播放,他双手拿着麦克风,低声唱起来。他五音不全,几乎没一个字在调上,但却格外专注,北理曾笑言在KTV灯光的衬托下,看上去终于有点人模狗样的气质了。

 

“像是会讨姑娘喜欢的。”北理这样说。

 

“那我就谢您吉言了哈。”他笑着说。

 

正要唱到高潮部分,门却突然被推开,挤进来的北理穿着厚实的羽绒服,裹得像个粽子似的,身上还带着未散的寒气。

 

“来得不巧啊,你们都散了。”北理瞄一眼屏幕,扑哧一声笑出来,“你单身情歌可以唱一万年,真的。”

 

北航瞥了他一眼,面不改色地坚持唱完剩下半首,服务员还没来,他正要再唱时,一旁的北理也拿起麦克风,唱罢忍不住感慨一句:“这歌果然适合咱俩。”

 

“最近忙?”回去的路上北航问。

 

“是啊,也快考试了,学生可勤奋,不然怎么这么晚来?”

 

“辛苦了啊,北理同志。”

 

“好说好说,暑假我会记得等你们。”

 

俩人走在北大街,看见清北仍不消停地在街上飙车,电动小绵羊刷一声带起一阵寒风,北航忍不住一哆嗦。

 

“作为学院路上最著名的单身狗天天在后门瞅着清北秀恩爱的滋味不好受吧。”北理笑一声,“你说国家怎么就这么喜欢搞单数,什么C9,华东五校,国防七子,摆明了要留一个单身狗天天啃狗粮。”

 

“不是说前两天南理给南航来了个深情告白吗,我们剩下几个终于可以排列组合了。”

 

“想得美,你真能找到真爱cp吗?”北理笑得嘚瑟,“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大概只有本校的腐妹子才会关心自家的人生大事,人家清啊北啊旦啊南啊都是特产文学院的,然而你一下——就输在起跑线上了。”

 

“作为一个年年招生都拿男女比例大幅度提高勇超北航说事儿的人,我严重怀疑你是不是在里头掺水把宿管大妈饭堂阿姨都算上了。”

 

“打住,打住!”北理说,“哎,不过听说最近你的学生很关心你的人生大事啊。到处给你开后宫。”北理笑一下,“连中科大这种无辜群众都拉过来。”

 

“怎么就没有人给咱俩拉郎配?”

 

“你说啥?”北理掏掏耳朵。

 

 

 

(由于聪明可爱的作者大大写文如难产,让我们把时间拨快调到半年后~~~)

 

 

 

到了暑假,北理终于农奴翻身做主人,早早放假,在群里叫嚣着谁要他陪自习的。

 

一天北航正匆匆抱着书从宿舍出来,一眼就看见在花坛蹲着的北理。

 

北航看着他愣了愣,北理起身拍拍裤子,说:“愣了干嘛呢,走,上自习啊。”

 

“你来干什么。”

 

“听说最近你对西工大有意思啊,我突然就有点儿危机感了,”北理顿了顿,“怕再不来你就要和别人偷偷建立新的联系了。”

 

“哦?那我可得认真考虑一下啊。”

 

“给你一秒——”

 

时光仿佛回到那段意气风发的岁月。

 

“舒克,舒克,舒克,我是飞行员舒克!”

 

“贝塔,贝塔,贝塔,我是坦克手贝塔!”

 

那时候北理在宿舍阳台喊:“开飞机过来提亲吧!我们的坦克已经准备好了!”

 

“哎,我认真的,连地炮都准备好了,你飞机开不开来啊?”

 

北航给他逗乐了:“急什么,就来。”

 

北理严肃地说:“北航同志,我在此郑重宣布,从今以后你造的每一架飞机,都只能用我的地炮打下来。”

 

——让你降落在我心里。

 

 

 ===============


烂尾了呜呜呜呜,不要打脸,写完整个人都肾虚了………………

 


评论(20)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